小混混登基 狗改不了吃屎

漢書卷一 高帝紀第一

小混混出身的劉邦,在西元前202年、西漢五年,登基為帝, 原文見漢書卷一、高帝紀第一:

諸侯王皆曰:「大王起於細微,滅亂秦,威動海內。… 願大王以幸天下。」…於是…
擇良日二月甲午,上尊號。漢王即皇帝位于氾水之陽。

當了皇帝,第一步是鞏固帝位,希望能千秋萬世、永垂不朽地傳下去,所以劉邦有名句「非劉氏王者,天下共擊之」,原文見史記卷九、呂太后本
紀:

高帝已定天下,與大臣約,曰:「非劉氏王者,天下共擊之」

事與願違,劉邦害怕的夢魘成真,劉邦在西元前195年擊殺英布中流彈而死,呂后立刻奪權,開了「非劉氏王者」第一砲,雖然,「陳平、周勃」果然率「天下共擊之」,恢復漢室,惜惡例已開,西漢十二代後,最終被王莽簒漢,成立了新朝。這一切,難道只是偶然?

如果,劉邦真能「永垂不朽」就沒事了,可惜,狗改不了吃屎,劉邦的小頭三不五時就「直挺挺」地,除了之前先搞上了大兒子劉肥的媽曹氏之外,東搞西搞,總共搞出了八個兒子。比較傳奇的是:

搞上女婿張敖的小老婆,生下厲王、劉長

打仗打到一半,閒逛到織布房也能搞上個薄姬,一夜情後生了漢文帝。

沒有文帝,自然就不會有景帝、武帝,武帝到了晚年,殺太子劉據,毁了皇后衛子夫一家,立鉤弋夫人的幼子劉弗陵為昭帝,而由霍光輔政,自此埋下大權旁落,王莽簒漢的必然。

由漢書、史記,看得到劉邦及其後的眾人,男人找小三消火,女人藏個小王享受,「狗改不了吃屎」才是西漢滅亡的主因!

請接著看「漢書志大才輸」為您一一爆料。

 

漢書志大才輸目錄:漢書、目錄

 

小混混登基 狗改不了吃屎( 漢書卷一、高帝紀第一):2014-10-27星期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