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親相姦

列女傳卷七章五 魯桓文姜

魯桓公”姬軌”的老婆”文姜”來自齊國,哥哥齊襄公”姜諸兒”。從小兄妹倆玩著玩著,大了就玩到床上去了,就像現代外遇,當事人永遠是最後一個知道的,所以”姬軌”完全被蒙在鼓裡。

有一年,鄭厲公因為大臣祭仲專橫,所以逃到魯國求援,魯桓公”姬軌”準備護送鄭厲公返回鄭國,就像今天,既然因公出國,就順便帶上老婆,反正旅館費公司出,多付個機票錢罷了。”文姜”知道了,當然很高興,趁勢向”姬軌”撒嬌,說:

[那乾脆多旅遊幾國,到我的娘家齊國繞繞?]

“姬軌”想想也對:[好啊!]

這事讓魯桓公”姬軌”的外交部長”申繻(音需)”知道了,一想、完了,明明”文姜”和她的哥哥”姜諸兒”以前就有一腿,這一到齊國,豈不立刻舊慾復燃?因此,向魯桓公”姬軌”一本正經地報告:

[女有家、男有室、合乎禮….女人嫁了人,沒事少回娘家。]

苦在不能明講,來了一大套陳腔濫調,聽起來像婆婆的口吻,魯桓公自然不理,兩人高高興興地到了齊國。

到了齊國。最高興的莫過於齊襄公”姜諸兒”,看到這個妹妹”文姜”,慾火四竄,找個機會讓”文姜”進宮,名為向娘家人問安,實則…。一旦兩人獨處,被”文姜”暱稱為”兒”的齊襄公”姜諸兒”立刻撲了上來,”文姜”也不客氣,坦胸露乳,一聲:

[兒!到懷裡來唄!]

久旱逢乾霖,兩人充份享受了彼此,確確實實彼此”問安”了許久。偷情的滋味讓”姜諸兒”覺得其他女人根本比不上妹妹,三不五時就召”文姜””進宮問安,久之,被魯桓公”姬軌”發現了,又氣又怒的”姬軌”對”文姜”罵道:

[該死的濺人,再去和妳哥哥上床,回國就殺了你!]

“文姜”聽了害怕,向哥哥傾訴,”姜諸兒”一聽,那還了得!這一陣子的甜頭早讓”姜諸兒”後悔當初怎麼會把一個如花似玉的妹妹嫁了?正在想如何把這小”文姜”留在身邊繼續享用,如此一來,計上心頭…

過了幾天,齊襄公假意請魯桓公喝酒,魯桓公起先當然不高興,心想:

[你這當哥哥的竟然姦淫自己的妹妹、我的老婆!]

然而,席間自不免卡拉OK,有唱歌自有陪唱的酒女,男人一高興,左擁右抱喝得大醉。齊襄公找了輛車送魯桓公回去,司機呢?自然不是個省油的燈,是位名叫彭生的殺手,魯桓公迷迷糊糊上了車,走到半途,彭生反剪魯桓公,硬生生從肋骨一刀刺進心臟。

之後,向魯國回報,魯桓公不幸車禍而亡,齊是大國,魯國假意抱怨一下,齊國殺了殺手彭生,魯國就摸摸鼻子算了。”文姜”就留在娘家齊國,”姜諸兒”、”文姜”兄妹倆自此夜夜春宵。”列女傳卷七、章五、魯桓文姜”的片段如下:

文姜者,齊侯之女,魯桓公之夫人也。內亂其兄齊襄公。

列女傳作者劉向對此事,認為和”詩經、大雅、瞻卬”所述:[亂匪降自天,生自婦人。]很像,這一句的大意大約是:

禍不是從天而降,就是從女人身上來的。

 

更多列女傳八卦,下回分解。

 

相關文章:列女傳–目錄

 

近親相姦(列女傳卷七、章五、魯桓文姜):2010年09月11日星期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