匈奴冒頓吃豆腐、呂后暗爽

史記卷122 酷吏列傳

漢武帝、大約西元前118年時,匈奴又來要求和親,和親是什麼?就是來要女人!史記卷122、酷吏列傳記載著,當時的臣子”狄山”曾含蓄的說:

在孝惠帝執政,呂后聽政的時候,曾有和親政策…云云

史記卷122、酷吏列傳原文是:

匈奴來請和親..博士狄山曰:[和親便。]上問其便,山曰:[….孝惠、高後時,天下安樂….]

其實,”天下安樂”四個字有個相當勁爆的真相,劉邦死了後,匈奴王冒頓發了一封email給呂后,寫著:

你那好色的老頭劉邦去了,他東一個西一個,留著妳一個大美人,獨守空閏,而我呢?也是房間裡空蕩蕩地,與其我們倆個人各自悶悶不樂地,一個呢、五姊妹自娛,一個呢、一陽指自娛,何謂「五姊妹、一陽指」,也就是男、女自慰的手法。

(見下面漢書、匈奴傳原文的”無以自娛”實乃”五一自娛”之誤,匈奴用”五一自娛”、班固以為冒頓不懂中文,改成”無以自娛”,殊不知冒頓要說的正是五姊妹、一陽指的”五一自娛”,幸好有阿羯兩千年後替冒頓申訴!他中文好得不得了!也由此可知,「五姊妹、一陽指」 代表男、女自慰,在兩千多年前就有了!)

乾脆我倆送做堆,我有你沒有的那個東西(西方人嘛!”我有你沒有”大約是以my stuff、my thing直譯而來。漢書原文是:”願以所有”),我的那個東西就能住進妳那空蕩蕩的空房子裡了(易其所無)。兩全其美。

呂后看完大怒,樊噲等勸其討伐匈奴,呂后竟然一點不為所動;ㄟ!想想看!呂后多凶啊!如果真的生氣,早就發兵了,剛死了老公的呂后,一定暗爽在心:

想那該死的劉邦死鬼,東一夜情西搞搞女婿的小老婆,把老娘晾在一邊,老娘以前只搞過一個審食其(史記卷118、淮南衡山列傳),劉邦死鬼算你命不好、早死,老娘可以享受西貝貨了!

以上,絕非阿羯亂寫,漢書、匈奴傳原文及史記卷122、酷吏列傳的注釋原文如下:

漢書、匈奴傳原文:陛下獨立,孤僨獨居,兩主不樂,無以自娛(“五一自娛”?五姊妹、一陽指自娛?),願以所有,易其所無。

史記卷122、酷吏列傳的注釋:呂后見書大怒,樊噲等勸其討伐匈奴,呂后竟亦未動,從而避免了戰爭。

如此如此、這般這般,等”狄山”講完,漢武帝問張湯,張湯竟說:[我很笨,這問題想不清楚!],可能嗎?張湯是個酷吏,殺人不貶眼,武帝陳皇后蠱巫之事,殺三百人、逼死阿嬌的、就是張湯,張湯那會這麼笨!實則張湯知道武帝想展示武功伐匈奴,所以裝傻,武帝心知肚明”匈奴冒頓吃呂后豆腐”那一段,心裡大為不爽,就派這個倒楣”狄山”去守匈奴,結果,笨蛋”狄山”為了”天下安樂”四個字,送了命!

講講”匈奴冒頓吃豆腐、呂后暗爽”,很快記得和親,再講酷吏張湯裝傻,立刻將酷吏、匈奴等等漢朝的大事,嘻笑之間,表達清楚,也方便記憶。

更多史記爆料,下回分解。

史記爆料目錄:三民新譯史記–目錄

匈奴冒頓吃豆腐、呂后暗爽(史記卷122 酷吏列傳):2009年04月08日星期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