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是我的親戚

史記卷二 夏本紀

黃帝、皇帝、王、君上,古代的這些名詞,以現代語言來說,就是總統兩字;堯、舜、禹、偉人啊!禪讓政治喊得響,在總統、俺喊你一聲爹一文中已經將史記記錄堯將帝位傳給”半子”舜的情形略述。史記卷一、二將堯、舜、禹三人的祖宗八代交代得很清楚;

堯這位總統的身世顯赫,舜、禹兩人也不差,一考校,哈!原來,

總統是我的親戚!!

詳見下表:

堯的祖先

黃帝–>玄囂(音消)–>蟜(音角)極–>帝嚳(音庫)–>帝摯(堯的異母兄)丶放勳(堯)

舜的祖先

黃帝–>昌意–>顓ㄓㄨㄢ頊ㄒㄩ–>窮蟬–>敬康–>句ㄍㄡ望–>橋牛–>瞽ㄍㄨˇ叟ㄙㄡˇ–>重華(舜)

禹的祖先

黃帝–>昌意–>鯀(音滾)–>文命(舜)

或者

黃帝–>昌意–>1世–>2世–>3世—->4世–>鯀ㄍㄨㄣˇ–>文命(禹)

由堯、舜、禹三人的祖先看來,原來三人都是黃帝的子孫,堯和舜的高祖父同輩,禹反而和舜的父親同輩,這麼一來,舜、禹對於”總統是我的親戚!!”自然是大言不慚了!再看舜、禹,兩人更接近,有黃帝、昌意兩個共同的祖先。這”多脈”相傳的順序是:

  • 由黃帝當第一任總統,
  • 傳給顓(音專)頊(音需)、是第二任總統,
  • 傳給帝嚳(音庫)、是第三任總統,
  • 傳給帝摯、是第四任總統,(帝嚳死後由帝摯代理),
  • 傳給放勳(堯)、是第五任總統,
  • 傳給重華(舜)、是第六任總統,
  • 傳給文命(禹)、是第七任總統

所以,事實上,所謂的禪讓政治根本不是從堯開始的,原本的傳位元方式,就是從子孫中選一個優秀的人,傳位下去,若是由史記的記錄看起來,堯反倒是第一個使用”血親+姻親”的人,想用生殖器、親上加親鞏固王權的人,為什麼這麼說?堯一確定由舜繼承,立刻和舜聯手整肅一些大臣,例如,流放”共工”到北方,把驩(音換)兜(音都)趕到崇山、越南北部這個極南的地方,把三苗遷到敦煌這極西的地方,把禹的爸爸”鯀”趕到了山東這極東的地方,用的理由是”鞏固邊防”!這些地方根本沒人,鳥不生蛋、連鳥都沒有,”邊防”誰?擺明瞭—政冶鬥爭,所以,史記卷一上寫著:[幹掉了這四個,天下的人都乖乖地了!],史記卷一、五帝本記原文如下:

堯曰:[嗟!四嶽。朕在位七十載,汝能庸命,踐朕位?]…..

讙兜進言共工,堯曰:[不可。]而試之工師,共工果淫辟,

四岳舉鯀治鴻水,堯以為不可,岳強請試之,試之而無功,故百姓不便。

三苗在江淮、荊州數為亂,

於是,舜歸而言於帝,請流共工於幽陵,以變北狄。放讙兜於崇山,以變南蠻。遷三苗于三危,以變西戎。殛鯀於羽山,以變東夷。四罪而天下咸服。

更糟的是,把鯀趕到了山東,害死了他!鯀是禹的父親,記得小時候讀到的”大禹治水、三過家門而不入”?其實,真正的情形是,那時水患十分厲害,威脅到政權的穩定,堯派鯀治水,搞了九年、失敗!所以,堯想再找一個人治水,就找到了舜,沒想到舜一上臺,立刻幹掉鯀!舜很聰明,自己當然不下海,找了鯀的兒子、禹接手,準備如果禹幹不好,順便幹掉禹,一舉殲滅政敵、殺全家,禹也很聰明,先拉了契、後稷、皋陶一堆人陪葬!契、後稷、皋陶是些什麼人,都是宗室子弟,講穿了,都是:

總統的親戚!

禹因為爸爸治水不成被殺掉(趕走而死、形同殺掉!),怕得不得了,惶惶終日,十三年,經過家門口都不敢進去,怕落了偷懶而治水失敗的口實,結果,沒想到成功了,聲望大增,產生葉爾欽效應,最後,舜才不得不讓位給禹。史記卷二、夏本紀部份原文如下:

堯聽四嶽,用鯀治水,九年而水不息,功用不成。於是帝乃求人,更得舜,舜登用,攝行天子之政,巡狩。行視鯀之治水無狀,乃殛鯀於羽山以死。天下皆以舜之誅為是。於是舜舉鯀子禹,而使續鯀之業。….禹拜稽首,讓於契、後稷、皋陶。舜曰:[女其往視爾事矣]…..禹傷先人父鯀功之不成受誅,乃勞身焦思,居外十三年,過家門不敢入。

總統是我的親戚,好處多多,更不用說是總統的兒子,堯的總統老爸帝嚳ㄎㄨˋ(音庫)的四個兒子尤其好命,如下(原文見史記卷一、五帝本記、第10頁):

  • 正宮娘娘(元妃)、有邰氏姜嫄ㄩㄢˊ,兒子後稷ㄐㄧˋ,是周朝的祖先。
  • 小老婆(次妃)、有絨式簡狄,兒子契,是商的祖先。
  • 小老婆(次妃)、陳鋒式慶都,兒子放勳(堯),帝嚳之後傳帝摯、帝摯之後傳放勳(堯)。
  • 小老婆(次妃)、娵ㄐㄩ訾ㄗˇ式常儀,兒子帝摯ㄓˋ,接帝嚳之後的帝位。

可見堯的總統老爸帝嚳ㄎㄨˋ對中華文明影響極大,帝嚳就是高辛,是黃帝的曾孫,帝嚳的父親是蟜ㄐㄧㄠˇ極,帝嚳的祖父是玄囂ㄒㄧㄠ。原文見史記卷一、五帝本記:

帝嚳ㄎㄨˋ高辛者,黃帝之曾孫也。高辛父曰蟜極,蟜極父曰玄囂,玄囂父曰黃帝。自玄囂與蟜極皆不得在位,至高辛即帝位。高辛於顓頊為族子。

帝嚳死後,由帝摰ㄓˋ代理總統之位,結果被趕下臺,由放勲繼任,放勲就會是堯,把哥哥帝摰拉下台,看來堯的手段不差。原文見史記卷一、五帝本記:

帝嚳娶陳鋒氏女,生放勲。娶娵ㄐㄩ訾ㄗˇ氏女,生摯ㄓˋ。帝嚳崩,而摯代立。帝摯立,不善(崩),而弟放勲立,是為帝堯。

所以,快去翻翻家譜,看看自己是那個總統的親戚!?

 

更多史記爆料,下回分解。

史記爆料目錄:三民新譯史記–目錄

總統是我的親戚(史記卷二夏本紀):2009年04月11日星期六

「註一」可以參照史記卷十三丶三代世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