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聰明、就對社會有幫助?

史記卷三 殷本紀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人,資質好,反應快,聽到、看到任何新奇事物,立刻就能吸收,頭腦敏捷得不得了,他漸漸地長大了,長得健壯無比,單手可以打老虎;接長了父親的事業後,智商很高,完全不需要下屬的建議,做的事情即便有些錯誤,隨便講兩句就過關了,更何況,能力比下屬強得多,經常做公關,名聲也好得不得了,這一切的一切,都是由於他頭腦好、人聰明。

優秀的男人自然是個情種,不但有許多女人,他的女人個個漂亮得不得了,更有個全天下最漂亮的女人,他自然是唯她之言是從,她愛玩樂,他準備了高級音響,好讓她聽流行歌曲,更有俊男美女隨歌起舞;為了炫耀,他收藏了各種奇珍異物、鑽戒寶石,取悅於她;獨門獨院幾千坪的家裡,鳥、獸、花、樹應有盡有;有一陣子,流行紅酒,他竟為了她做了一條”紅酒河”,把幾百瓶紅酒倒入河中,想喝用杯子隨手一撈就是滿滿一杯,光喝酒,也得有食物,肉、魚、蔬果吊得到處都是,伸口就有;兩人享受,有其局限,不過癮,所以舉辦了天體營,找了許多俊男美女,全部的人都裸體,在酒池肉林裡玩樂,吃、喝飽了,男男女女就作愛尋歡,兩p3P…男女、女女、男男,極性樂之想像,一玩,就是一百二十天,因為,她和他認為一百二十天是一夜。

玩了一陣子,她愛上烤肉,他就為她準備了一個大型烤肉柱,又過了一陣子,她對”心”好奇,他自然找個”心”給她看看….

一切的一切,他都為她辦到,

如果,我告訴你,他、名字是”紂”,她、名字是”妲己”,烤肉、是烤人肉的炮烙之刑,挖個”心”、不是豬心、是比干的心,這一切都發生在三千年前的商朝,各位,覺得他是個好人?對社會有幫助的人?史記卷三、殷本紀原文如下:

帝紂資辨捷疾,聞見甚敏,材力過人,手格猛獸;知足以距諫,言足以飾非;矜人臣以能,高天下以聲,以為皆出己之下。好酒淫樂,嬖於婦人,愛妲己,妲己之言是從,於是使師涓作新淫聲,北裡之舞,靡靡之樂。…益收狗馬奇物…多取野獸蜚鳥置其中,…..以酒為池,縣肉為林,使男女裸相逐其間,為長夜之飲。….有炮格之法….剖比干觀其心。

如果文章最後不寫出主角”商朝的紂王”,說不定可以對號到現代某些人的行為,怪吧!三千年前後,世界變化何其大,人性變化多麼小!人聰明、對社會一定有幫助?

未必、往往適得其反。

更多史記爆料,下回分解。

史記爆料目錄:三民新譯史記–目錄

人聰明、就對社會有幫助?(史記卷三殷本紀):2009年04月11a日星期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