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因改良

史記卷46 田敬仲完世家

近年來「基因」大行其道,生老病死無不歸諸「基因」,基因相關的電影也都出籠了,在今日2013年之時,大家難以想像中國實是「基因改良」的始祖,有資格向全世界收任何「基因」兩字的專利權利金,有史記卷46、田敬仲完世家的記錄為證:

田常乃選齊國中女子長七尺以上為後宮,後宮以百數,而使賓客舍人出入後宮者不禁。及田常卒,有七十餘男

這一段是說「田常」找了一堆模特兒身高(七尺以上)的女子作為妻妾,為了什麼?媽媽身高夠,生的小孩自然高,可見兩千年前的中國早就有了「基因」概念,而且將「基因改良」付諸實行。只是,手法粗糙了些,是通過原始的「生殖器」方法,更糟的是一句「使賓客舍人出入後宮者不禁」,看來「田常」家裡3P、4P..等等也是常態,古代的這些「賓客」往往是有才學的人,IQ比一般人高,也可見得「田常」不但要改變子孫的體能,更要通過3P、4P改善其智能,生出來小孩的爸媽就不管了,反正出自我「田常」所設的「基因實驗室」。這一招果然有效,在田常死後,有七十多人舉手自認是田常的兒子,「及田常卒,有七十餘男」頗富趣味性,表示在田常生前可能有些兒子還密而不宣或是還沒出生,「密而不宣」或是「還沒出生」的兒子們可能都和這一群「賓客」有關,有些田常的姬妾明知小孩的老爸是某個「賓客」的,在「田常」死後, 趕快替兒子認祖歸宗,好分一份遺產,這和現代往往男人一死立刻多了個兒女一樣,子孫後代遺產、錢財的搶奪,古今皆然。

古代的模特兒身高是「七尺以上」,一尺相當於23.1公分,七尺就是161.7公分,古人較矮小,160公分以上就算高的,由「昂然七尺之軀」是形容男人可見一般,像孔子那種九尺六寸是兩百22公分、NBA中鋒的身高就十分罕見了,孔子的父親叔梁紇是魯國的大力士也是「基因遺傳」的實例。

田常的「基因改良」最後果然發揮功用,田常的兒子田盤繼為齊宣公的行政院長,之後經田白,到了田和終於動手,先把原來姜氏齊國的齊康公移到了一個小城,並向周天子要求成為諸侯,田和之後經田午到田因齊,同一年姜氏齊國的齊康公死了,沒有後代,就這麼,姜氏齊國被田氏齊國整個吞掉。

田常的老爸田乞在齊景公時趁著齊景公寵愛姬妾「芮子」而產生王位之爭的予盾,立了齊悼公,替田常打下基礎。田乞的老爸田無宇是個大力士,田無宇的老爸田文子和晏嬰一起奉侍齊莊公,田、晏兩家頗為交好,沒想到,在齊景公時因為田乞收買民心,晏嬰向齊景公告發之後,田、晏成為政敵,原文見史記卷46、田敬仲完世家:

田釐子乞事齊景公為大夫,其收賦稅於民以小斗受之,其稟(ㄅㄧㄥˇ)予民以大斗,行陰德於民,而景公弗禁。由此田氏得齊眾心,宗族益彊,民思田氏。晏子數諫景公,景公弗聽。已而使於晉,與叔向私語曰:「齊國之政卒歸於田氏矣。」

由田文子往上推,分別是田湣(ㄇㄧㄣˇ)孟莊、田稺(ㄓˋ)孟夷、田敬仲完,田敬仲完原來姓陳、叫做陳完,在逃到齊國後改姓田,原因是陳和田音相近(用台語或閩南語唸陳、田二字),陳完的老爸是陳他(ㄊㄨㄛ),陳他殺了哥哥陳桓公和桓公的大兒子,因而被陳桓公老婆娘家蔡國的人殺了,這在春秋記載著:「蔡人殺陳他」。陳他就是「田常」的老祖先。

 

更多史記爆料,下回分解。

史記爆料目錄:三民新譯史記–目錄

基因改良(史記卷46、田敬仲完世家):2013年03月11日星期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