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之蕩兮

詩經 陳風、宛丘

(1)春夢中回過神來,不禁啞然失笑,在當今的社會有此淫思,也不足為奇,上樑不正下樑歪。前總統幽公淫荒昏亂,整天遊蕩胡混,一會兒帶著姬妾到宛丘之上遊山玩水,嘻笑淫蕩的情話迷漫在空氣中,聲望民調跌到0%,人民對他沒有一點希望。所謂總統,不過只是個小國陳國的總統,也就是打完仗駐紮軍隊的附近,陳幽公的全名是媯寧,祖先是赫赫有名的舜,周武王打敗了舜的子孫商朝紂王後,為了拉攏商的後裔,就把自己的長女”太姬”嫁給了媯滿,並且把河南淮陽的陳這個地方封給了媯滿,成為陳國第一任總統陳胡公,媯滿就是陳幽公媯寧的高祖父,或稱四世祖父,之後經過胡公的兒子申公媯犀,申公的弟弟相公媯皋羊,相公的兒子孝公媯突,孝公的兒子慎公媯圉戎,慎公的兒子幽公媯寧,周宣王三年,荒淫的幽公已駕鶴西歸,幽公的兒子釐公已經做到第二任了,是釐公七年,不過,兩千年前可沒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,每一任總統都是做到老死。

(2)雖然沒有YouTube,幽公的淫行仍是經過畫師之手,繪聲繪影地流傳民間,水果報上名為子之蕩兮的浪蕩集最為勁爆,圖中,一會兒一群男男男女女瘋到了山丘之下,坎坎的鼓聲隨著一堆女人飄移。幽公的女人都有”楷握”名模的身材,白鷺鳥腳是青色的,長一尺七八寸,白色的羽毛,身高175、180的姬妾,皮膚白晰,拿著鷺羽翩翩起舞,好似仙鳥下凡。瘋狂的派對不分冬夏日夜進行著。

(3)姬妾之前,更有幾十個歌女酒女,全身披著雪白的鷺翿夾道亂舞,數代之後的霓裳羽衣曲不過如此,不過是個熱門的羽衣舞,鼓隊之前替酒女們助興的,是個零散的敲盆擊缻嘻哈樂隊。風俗之敗壞上行下效,做個小淫小慾的春夢,無可厚非。

 

本故事可依數字對照以下的「詩經」原文閱讀。

原詩為「詩經」、陳風、宛丘

  1. 子之湯(音蕩)兮,宛丘之上兮。洵有情兮,而無望兮。
  2. 坎其擊鼓,宛丘之下。無冬無夏,值其鷺羽。
  3. 坎其擊缶(音丕),宛丘之道。無冬無夏,值其鷺翿(音導)。

 

更多詩經情挑,下回分解。

 

詩經情挑:目錄

 

子之蕩兮(詩經、陳風、宛丘):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