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了準公公、再搞繼子、產了三個總統兩個第一夫人

左傳 閔公二年

衛國的總統「宣公」的精力過人,釀成大亂。

「宣公」一死,傳了幾手才到「戴公」,到了「戴公」,這才平了亂,至於這「戴公」的身世,就更精彩了,「戴公」算是「宣公」的孫子,但「戴公」的老媽卻是宣公的「老婆」「宣姜」。天啊!又來了!

「惠公」大家還記得唄?「惠公」叫做「姬朔」,老媽是「宣姜」,在「宣公」、「夷姜」、「宣姜」一團大亂下登上王位,因為擺不平下人,往後的幾年,「惠公」、「黔牟」(「夷姜」的兒子)輪流做總統,在這一段時間,齊國總統「僖公」又強迫「黔牟」的弟弟「昭伯姬頑」去搞「宣姜」,也就是叫「惠公」的同父異母弟弟「姬頑」上「惠公」的老媽「宣姜」。「姬頑」當然不肯,但是齊是大國,「齊僖公」強壓著「姬頑」,終於上了繼母「宣姜」。「宣姜」怎麼那麼聽話?因為「齊僖公」是「宣姜」的老爸!

上了一次,就有兩次、三次,「宣姜」一屁股又生了三男兩女a,「戴公」是其中之一,「戴公」的弟弟「文公姬燬」是另一個,兩女分別嫁給了宋桓公和許穆公。原文見左傳、閔公二年:

初,惠公之即位也,少,齊人使昭伯烝於宣姜,不可,強之,生齊子,戴公,文公,宋桓夫人,許穆夫人a

所以,「宣姜」的總統的產出率很高,共有三個總統:「惠公」、「戴公」、「文公」,更生產了兩個第一夫人「宋桓公夫人」和「許穆公夫人」,當場打敗生了兩個總統的息媯

一個「宣姜」,被老爸「齊僖公」拿著當作「性工具」,倒底是怎麼回事?試想,在那個有800多次戰爭的春秋,大大小小的國家無不想拉攏關係,人類關係中最強的就是「生殖器關係」,「齊僖公」把「宣姜」嫁給衛宣公的兒子「急子」,不就是希望未來的衛國總統急子成為自己的女婿,沒想到「急子」的老爸「衛宣公」先上了。之後「齊僖公」又把二手貨「宣姜」硬塞給「急子」同母的弟弟「姬頑」(也就是宣姜的繼子),這和豐臣秀吉把嫁了幾次的老姊(真的老了)硬塞給德川家康如出一輒,完全是為了政治。另外,「宣姜」出嫁衛國後,「齊僖公」更可藉她的手介入衛國政治,沒想到「宣姜」表現傑出,生產了三個總統兩個第一夫人,「齊僖公」一舉介入了三個國家的內政。

春秋左傳歪哥目錄:左傳、目錄

搞了準公公、再搞繼子、產了三個總統兩個第一夫人( 左傳、閔公二年):2013-08-24星期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