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第一個剖腹產六胞胎

史記卷40 楚世家

如果去維基「剖腹產」三字,得到的是-按公元一世紀的傳說,凱撒大帝的其中一個先祖是以此種手術誕生,似乎這是世界最早的「剖腹產」,在西方為主角的世界,難免有此偏頗,因為,史記卷40、楚世家早就記載了「剖腹產」:

楚之先祖出自帝顓頊高陽。高陽者,黃帝之孫,昌意之子也。高陽生稱,稱生卷章,卷章生重黎。重黎為帝嚳高辛居火正,甚有功,能光融天下,帝嚳命曰祝融。共工氏作亂,帝嚳使重黎誅之而不盡。帝乃以庚寅日誅重黎,而以其弟吳回為重黎後,復居火正,為祝融。

吳回生陸終。陸終生子六人,坼(ㄔㄜˋ)剖而產焉。其長一曰昆吾;二曰參胡;三曰彭祖;四曰會人;五曰曹姓;六曰季連,羋姓,楚其後也。昆吾氏,夏之時嘗為侯伯,桀 之時湯滅之。彭祖氏,殷之時嘗為侯伯,殷之末世滅彭祖氏。季連生附沮,附沮生穴熊。其後中微,或在中國,或在蠻夷,弗能紀其世。

這是說「楚」的祖先「陸終」有六個兒子,是「剖腹產」而得的,「坼(ㄔㄜˋ)剖而產」就是「剖腹產」,不但是「剖腹產」,而且是六胞胎男孩,這六胞胎分別是昆吾、參胡、彭祖、會人、曹姓、季連,周文王時,老么季連的子孫後代鬻(ㄩˋ)熊,經熊麗、熊狂傳到熊繹(ㄧˋ),熊繹在周成王時受封於楚,成為春秋戰國時的「楚國」,史記卷40、楚世家原文如下:

周文王之時,季連之苗裔曰鬻熊。鬻熊子事文王,蚤卒。其子曰熊麗。熊麗生熊狂,熊狂生熊繹。熊繹當周成王之時,舉文、武勤勞之後嗣,而封熊繹於楚蠻。

若以周文王時的鬻熊起算,周文王的兒子武王在西元前1027年建立了周朝,鬻熊是季連的子孫,因此「剖腹產六胞胎」生下季連的年份至少在西元前1027年之前100年以上,因而,世上最早的「剖腹產」、「六胞胎」、「剖腹產六胞胎」都是在西元前1027年之前,距今、西年2012年有3039年之遠。

有人可能會說阿羯幹嘛老愛事事去計較?

別儍了,你不去計較,人家「維基」就大言不慚地把「傳說」都寫上了,再過三千年,「世界第一個剖腹產」就真成了「傳說」中的「凱撒大帝的其中一個先祖」,而不是有名有姓「楚」的祖先季連,如果到時候有什麼「剖腹產」新工具,人家理直氣壯申請了專利大賺其錢之外,再補一句「依世界第一個剖腹產凱撒大帝先祖的基礎」上發展,你就在只有乖乖交專利費的處境了。

有了「史記爆料」在此記下「世界第一個剖腹產」在中國,當場就賺了成千上億的專利費。「史記爆料」真是價值連城!

 

更多史記爆料,下回分解。

史記爆料目錄:三民新譯史記–目錄

世界第一個剖腹產六胞胎(史記卷40、楚世家):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