叔叔通姦姪媳

左傳 成公4年

在春秋,有「上搞老爸小三、下搞兒子未婚妻、兒子成了弟弟、孫子成了兒子」的「衛宣公」,有「哥哥搞妹妹」的「齊襄公」,看多了淫亂事蹟,再加一個,也不嫌多。

這一回,是叔叔和姪媳通姦,登場的男主角是「趙嬰」,這「趙嬰」在「邲之戰」中露過臉,晉國派出六個隨軍參謀:趙括、趙嬰齊、鞏朔、韓穿、荀首、趙同,其中的「趙嬰齊」就是本文通姦男主角「趙嬰」。

「趙嬰」是「趙衰ㄘㄨㄟ」的兒子,「趙衰」是「晉文公」逃難時的左右手,逃難中也不忘搞女人,「趙衰」、「晉文公」成了連襟,為了拉攏關係,「晉文公」又把女兒嫁給「趙衰」,所以晉文公既是趙衰的岳父,而同時又是連襟,這一堆大亂都寫在「趙氏孤兒」一文中,「趙盾」和「趙嬰」是妻妾成群的老爸「趙衰」同父異母的兄弟,血統上,「趙嬰」是「晉文公」女兒所生,「趙盾」反倒是小三的種,但是,能幹的「趙盾」接手老爸「趙衰」的事業。

邲之戰」的中軍統帥「趙朔」(註二)是「趙盾」的兒子,所以喊「趙嬰」叔叔,「趙朔」娶了晉成公的花痴女兒「趙莊姬」,「莊姬」晚上和「趙朔」享受魚水之歡,「趙朔」上班後,「莊姬」就和叔叔「趙嬰」偷情之樂,原文見左傳、成公四年:

晉趙嬰通于趙莊姬

紙包不住火,「趙嬰」的同母哥哥「趙同、趙括」一則不爽沒分到一杯羹,又怕被「趙朔」發現,就壓迫「趙嬰」「出國讀書避風頭」,「趙嬰」正跟「莊姬」打得火熱,當然不肯,當夜夢見「上帝」,但是解夢之後,發現「上帝」救不了淫穢,「趙嬰」只好忍住慾火往齊國去了,原文見左傳、成公五年:

原屏放諸齊,嬰曰,我在,故欒氏不作,我亡,吾二昆其憂哉,且人各有能有不能,舍我何害,弗聽,嬰夢天使謂己祭余,余福女,使問諸士貞伯,貞伯曰,不識也,既而告其人曰,神福仁而禍淫,淫而無罰,福也,祭其得亡乎,祭之之明日而亡。

失去了「趙嬰」這個「小王」,陰陽不調的「莊姬」終於忍不住了,就向晉景公說「趙同、趙括」想造反,晉景公誅殺了「趙同、趙括」一家,「莊姬」和兒子「趙武」躲在「晉景公」宮中。為什麼「晉景公」對「莊姬」這麼好?因「莊姬」是「晉景公」的親阿姨,原文見左傳、成公八年:

晉趙莊姬為趙嬰之亡故,譖之于晉侯,曰,原屏將為亂,欒郤ㄒㄧˋ為徵,六月,晉討趙同,趙括,武從姬氏畜于公宮,以其田與祁奚,韓厥言於晉侯曰,成季之勳,宣孟之忠,而無後,為善者其懼矣,三代之令王,皆數百年保天之祿,夫豈無辟王,賴前哲以免也

最妙的是,趙嬰齊的媽、趙盾的大老婆,是晉文公的女兒,也就是說,趙嬰齊是晉文公的外孫,而莊姬是晉成公的女兒、晉文公的孫女,莊姬搞上趙嬰齊等於是晉文公的孫兒、孫女亂搞,而兩人又是叔叔、姪媳關係,上下幾代一團亂!(註一

春秋左傳歪哥目錄:左傳、目錄

「註一」詳情見史記爆料趙氏孤兒、王位爭奪戰的插曲

「註二」見三民史記785頁註釋22

叔叔通姦姪媳( 左傳、成公4年 ):2013-10-24星期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