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性人在2382年前就有了

史記卷44 魏世家

臺灣電視上出現了變身女性的主持人,在兩千三百八十二年前、西元前373年、戰國時代魏襄王13年,魏國就出現了女人變性為男人的事情,變性的事情被視為妖異、災變,在當時是件不吉祥的事,因此呢,造成在那一年秦國攻佔了魏國的曲沃、平周兩個地方,與現代變性人可成為電視臺主持人相比,差太多了,史記卷44、魏世家的原文如下:

襄王元年,與諸侯會徐州,…十三年,張儀相魏,魏有女子化為丈夫。秦取我曲沃、平周。

其實這一年,因為張儀到了魏國,替秦國做奸細(張儀相魏),魏國才失去曲沃、平周兩個地方的,問題是皇帝、大臣,卻怪罪到變性人身上。

魏國的成立,主要靠的是春秋時晉國君主的衰敗,讓朝政先歸於六卿,六卿是範氏、中行氏、知氏、韓、趙、魏六個晉國大臣,六卿相互兼併後,最後韓、趙、魏三家分晉,晉國君主被架空,根源呢?又怪到驪姬這個女人身上,驪姬是晉獻公的寵妾,糊塗的獻公為了驪姬,殺了太子申生,而且要把其他四個兒子奚齊、卓子、夷吾、重耳都殺了,所以,這些人趕快逃,逃了出去,自然要結黨結派回來搶王位,跟定重耳的是魏武子,等到重耳搶到皇位,自然魏家就掌了一部份的權。史記卷44、魏世家的原文如下:

晉獻公卒,四子爭更立。….魏武子以魏諸子事晉公子重耳,…重耳立為晉文公,而令魏武子襲魏氏之後。

傳到魏文侯,用了子夏、段幹木、西門豹、李克、翟璜等人,魏國逐漸強盛,到了魏惠王,才由盛轉衰,這一時期有孫臏、龐涓馬陵之戰有名的故事,魏惠王衰敗的主因實為太重功業,一直打仗,魏惠王二年、三年、五年、六年、九年、十年、14年、15年、16年、17年、19年、20年、21年、28年、年年有事,終於在魏惠王30年被齊國大敗,大將龐涓戰死,太子申被俘虜。史記卷44、魏世家的原文如下:

惠王….三十年,魏伐趙,趙告急齊,齊宣王用孫子計,救趙擊魏。魏遂大興師,使龐涓將,而令太子申為上將軍,….敗于馬陵,齊虜魏太子申,殺將軍涓,軍遂大破。

 

更多史記爆料,下回分解。

史記爆料目錄:三民新譯史記–目錄

變性人在2382年前就有了(史記卷44 魏世家):2009年04月02日星期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