及瓜而代、彭生顯靈、報應不爽

左傳 莊公8年

「齊襄公」和嫁給「魯桓公」為妻的妹妹「文姜」亂搞多年。難道就沒了天理?

近親相姦中已陳述兩人的淫行,亂搞多年也在哥哥搞妹妹講過了。現在來看看報應。

「齊襄公」在夏天西瓜盛產時,派「連稱」、「管至父」到金馬前線,並且約定明年西瓜成熟時就調回台灣a,升官發財。沒想到,來年的西瓜都吃得一顆不剩了,也沒消息,兩人發個email給「齊襄公」,只來了NO兩個英文字,大概「齊襄公」一邊看電子郵件,一邊和「文姜」亂搞,搞到高潮,「文姜」NO、NO亂喊,「齊襄公」就給了「連稱」、「管至父」NO兩個英文字,在金馬前線吃飽海風的兩人十分不爽,政變之心油然而起。原文見 左傳、莊公8年:

齊侯使連稱,管至父,戍葵丘,瓜時而往。曰,及瓜而代a,期戍,公問不至。請代,弗許,故謀作亂,

「齊襄公」老爸「齊僖公」有個弟弟「夷仲年」生了個兒子「無知b」,「無知b」從小受到阿公「齊莊公」的竉愛,因而大伯「齊僖公」也很看重「無知b」,待他如同親生兒子,這就惹得「齊襄公」很不爽,一上台就把堂弟「無知b」一腳踢在旁邊,「連稱」、「管至父」連絡了「無知b」,一起政變,原文見左傳、莊公8年:

僖公之母弟曰,夷仲年,生公孫無知b註一),有寵於僖公衣服禮秩如適,襄公絀之,二人因之以作亂,

「連稱」的堂妹是「齊襄公」不受寵的小三,「連稱」叫堂妹監視「齊襄公」,好來個裡應外合,終於,等到機會了,「齊襄公」冬天要到「姑棼」打獵,說是去打獵,其實看看「齊襄公」和妹妹「文姜」亂搞多年的記錄,大家心知肚明,打獵是假,到「姑棼c和妹妹「文姜」打砲才是真的。不過,也得作作樣子,到了獵場貝丘d,突然竄出一頭大野豬,看起來和殺了魯桓公的殺手彭生一樣壯碩,手下大叫:「彭生」,野豬受驚,人立了起來,同時大聲豬叫了一聲,殺了彭生、心中有鬼的「齊襄公」以為「彭生顯靈」,大吃一驚,從車上摔下來,腳扭到,鞋子也掉了。回到行宮,驚魂未定的「齊襄公」對自己那隻破鞋念念不忘(難怪念念不忘破鞋妹妹「文姜」),叫下人「費」去找,當然找不到!倒霉的「費」被架起來打了一頓,走出宮門,卻禍不單行地遇上政變的叛軍,「費d」心生一計,帶著叛軍入宮以便保住自己的一條小命。

進了宮中,「費」想想又不對了,這麽一來,自己豈不成為叛變,萬一失敗,落個滿門抄斬,因而就騙叛軍說:「我先進去解決齊襄公」,進門看到「齊襄公」,趕快稟明,並將「齊襄公」藏在床下,放個替身「孟陽f」在床上。佈置就緒,出得門外,叛軍早已不耐煩,一刀解決了「費」和「齊襄公」侍衛「石紛如e」,進了屋,替身「孟陽f」也立馬被砍了,叛軍頭領覺得太簡單了,四下一搜,藏在床下的「齊襄公」就此結束了他淫亂的一生,「無知b」坐上了總統寶座,原文見左傳、莊公8年:

連稱有從妹在公宮,無寵,使間公,曰,捷,吾以女為夫人。

冬,十二月,齊侯游于姑棼(ㄈㄣˊ)c,遂田于貝丘d,見大豕,從者曰,公子彭生也,公怒曰,彭生敢見,射之,豕人立而啼,公懼,隊于車,傷足,喪屨,反,誅屨於徒人費d,弗得,鞭之見血,走出,遇賊于門,劫而束之,費曰,我奚御哉,袒而示之背,信之,費請先入,伏公而出鬥,死于門中,石之紛如e死于階下,遂入,殺孟陽f于床,曰,非君也,不類,見公之足于戶下,遂弒之,而立無知,

由於「齊襄公」一天到晚亂搞,鮑叔牙跟著公子小白溜到了莒,公子小白g是老爸「齊僖公」的小三所生,也就是「齊襄公」的同父異母弟。管夷吾(管仲)、召忽則和公子糾逃到魯國,公子糾h是公子小白同母所生的哥哥。「無知b」一上台不懂得收買人心,立刻得罪了國防部長雍廩(ㄌㄧㄣˇ),(因而「無知b」被雍廩所殺,最後由齊桓公、公子小白接王位,見註二),原文見左傳、莊公8年:

初,襄公立無常,鮑叔牙曰,君使民慢,亂將作矣,奉公子小白g出奔莒,亂作,管夷吾,召忽奉公子糾h來奔,初,公孫無知虐于雍廩。

「齊襄公」做哥哥的亂搞妹妹「文姜」,兩人近親相姦之外,竟然找彭生殺了「文姜」老公魯桓公,之後,又殺了彭生滅口,壞事做盡。終於,彭生顯靈,化為一頭野豬嚇到「齊襄公」連鞋子都掉了,而這連破鞋妹妹「文姜」都要上的「齊襄公」為了找掉了的破鞋,責打下人「費」,最終由「費」帶了「及瓜而代」的「連稱」、「管至父」叛軍殺了「齊襄公」,真可說是天網恢恢、疏而不漏,「齊襄公」報應不爽。

春秋左傳歪哥目錄:左傳、目錄

「註一」楊伯峻、春秋左傳注、莊公8年、174頁:「無知」為莊公之孫,故曰公孫無知。

「註二」「無知b」一上台得罪了國防部長雍廩,來年就被雍廩殺了,原文見左傳、莊公9年:

九年,春,雍廩殺無知。

「無知b」死後,公子小白、公子糾兩兄弟搶王位,由齊桓公、公子小白接收王位。左傳的傳文中寫的是公子糾被魯國殺了i,而左傳的經文中寫的是齊國殺了公子糾(註三),原文見左傳、莊公9年:

夏公伐齊,納子糾,桓公自莒先入。

秋,師及齊師戰于乾時,我師敗績,公喪戎路,傳乘而歸。

秦子,梁子,以公旗辟于下道,是以皆止,鮑叔帥師來言曰,子糾,親也,請君討之,管召,讎也,請受而甘心焉,乃殺子糾于生竇i,召忽死之,管仲請囚,鮑叔受之,及堂阜而稅之,歸而以告曰,管夷吾治於高傒,使相可也,公從之。

「註三」「無知b」一上台得罪了國防部長雍廩,來年就被雍廩殺了,原文見春秋、莊公9年:

八月,庚申,及齊師戰于乾時,我師敗績。

九月,齊人取子糾殺之。

春秋左傳歪哥目錄:左傳、目錄

及瓜而代、彭生顯靈、報應不爽 ( 左傳、莊公8年):2013-08-24b星期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