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搞妹妹

左傳 桓公18年

春秋戰爭多、亂搞多。

有男人往上搞、往下搞有女人往上搞、往下搞。橫向兄妹亂搞a也是有的,「齊襄公」和嫁給「魯桓公」為妻的妹妹「文姜」可說是其中的佼佼者,在近親相姦註一)已陳述其淫行,劉向、列女傳近親相姦故事其實出於左傳,原文見左傳、桓公18年:

八年,春,公將有行,遂與姜氏如齊,申繻曰,女有家,男有室,無相瀆也,謂之有禮,易此必敗,公會齊侯于濼,遂及文姜如齊,齊侯通焉a,公謫之,以告。

夏,四月,丙子,享公,使公子彭生乘公,公薨于車b,魯人告于齊曰,寡君畏君之威,不敢寧居,來脩舊好,禮成而不反,無所歸咎,惡於諸侯,請以彭生除之,齊人殺彭生c。

可憐的「魯桓公」就此回不了家、命喪齊國b。齊國殺了刺殺「魯桓公」的彭生c了事。「魯桓公」在西元前694年、魯桓公18年四月死了,兒子「魯莊公」在次年西元前693年即位。但是春秋經只寫了

「元年春王正月、三月,夫人孫(ㄒㄩㄣˋ)於齊」

左傳的說明是:「春秋沒寫魯莊公在西元前693年正月即位是因為有問題,什麼問題?魯莊公的淫蕩親生老媽、魯桓公的老婆文姜,到了西元前693年三月又到了齊國老哥齊襄公的床上,大概在這一年中,死了老公的文姜,三不五時溜到齊國和哥哥玩親親,魯國人覺得國母天天去和哥哥上床,丟臉死了,在國史中就不寫魯莊公即位,春秋就延用了」,原文見左傳、莊公元年:

元年,春,不稱即位,文姜出故也。

三月,夫人孫于齊,不稱姜氏,絕不為親,禮也。

說真的,這個「文姜」臉皮還真厚,之後幾乎每年都「出使」齊國,「為國犧牲」色相,以饗「齊襄公」,這個「齊襄公」也真是「愛護」妹妹「文姜」,每次都讓老妹「滿載精液」而歸。看看春秋、左傳的記錄(註四):

春秋、莊公二年:冬,十有二月,夫人姜氏會齊侯于禚(ㄓㄨㄛˊ)。

左傳、莊公二年:二年,冬,夫人姜氏會齊侯于禚,書姦也。

春秋、莊公四年:四年,春,王二月,夫人姜氏享齊侯于祝丘。

春秋、莊公五年:夏,夫人姜氏如齊師。

春秋、莊公六年:冬,齊人來歸衛俘d

左傳、莊公六年:冬,齊人來歸衛寶,文姜請之也e。

春秋、莊公七年:七年,春,夫人姜氏會齊侯于防。冬,夫人姜氏會齊侯于穀。

左傳、莊公七年:七年,春,文姜會齊侯于防,齊志也。

從上表列可知,「無役不與」的「文姜」幾乎每年都投向哥哥的懷抱,唯一的例外是莊公六年,春秋寫的是「齊人來歸衛俘d」,左傳加註了「冬,齊人來歸衛寶,文姜請之也e」。想必是這一年「文姜」因故未到齊國,因而受不了慾火煎熬,向哥哥「齊襄公求救」,「齊襄公」當然不能把自己送上門,因而送了個虜猛男給妹妹解渴,左傳中稱「衛虜猛男」為「衛寶e」,還特別寫出這是應「文姜請之也e」,ㄟ!想想,「文姜」所請求的除了「猛男」外,還會有什麼(註三)?至於說為何「文姜」因故未到齊國?在春秋、莊公六年也寫了出來,只有一個字:「螟f」(ㄇㄧㄥˊ),什麼是「螟」?「螟」就是蟲害,很有可能是「蝗蟲」,現代人不曾看過,據說,「蝗蟲」來時遮天蔽日,十分可怕,原文見春秋、莊公六年:

秋,公至自伐衛。

f。

冬,齊人來歸衛俘。

到了莊公八年,「文姜」、「齊襄公」這一對寶貝終於不再出現於春秋及左傳,原因並非她改邪歸正,而是他的阿娜答(註二)哥哥被謀殺了,過程離奇,但是和之前殺了「魯莊公」的「彭生顯靈」有關,可說是天網恢恢、疏而不漏。

 

春秋左傳歪哥目錄:左傳、目錄

 

「註一」出於劉向、列女傳

「註二」阿娜答是台語「親愛的」之意,翻譯自日語

「註三」依三民、新譯左傳讀本、171頁、注釋18所說,左傳「冬,齊人來歸衛寶」和春秋「齊人來歸衛俘d,文姜請之也e」不同,衛寶中的之誤。

「註四」依春秋左傳歪哥、自序所言:「左傳」是編年體,「編年體」較不易看懂?讀「左傳」需前後串連著讀,自己把故事串起來。

 

哥哥搞妹妹( 左傳、桓公18年):2013-08-24a星期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