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盡可夫的夏姬害死了一個國王

史記卷36 陳杞世家

在「調戲小姨子、死了三個生了兩個國王」爆料中的那個小姨子是陳國的公主「息媯」,整個事件起源於西元前684年,這是在陳宣公九年之時,宣公時期也不太平,為了美貌小妾生的兒子「款」,就殺了原本的太子禦寇,之後「款」繼位為穆公,穆公傳共公再傳靈公。

這個靈公比他的曾祖父宣公更糟,竟然和自己臣下夏御叔的太太「夏姬」通姦,這個夏姬可妙了,她三次為王后、七次為夫人,王后就是現代的第一夫人,夫人就是現在的院長、部長的太太,也就是說,「夏姬」把總統、院長、部長一鍋炒。看看靈公是怎麼被她害死的…

除了靈公和「夏姬」有染外,靈公的兩個部長(古代的大夫,例如御史大夫)孔寧、儀行父也和「夏姬」有一腿,靈公、孔寧、儀行父三個人常拿著「夏姬」的三角褲、奶罩到總統府相互示威,較量看看,誰和「夏姬」睡得多。

有一天,三個人一起在夏姬家裡玩4P,玩累了、喝酒、喝醉了,三個人相互取笑:「如果夏姬以後生個小孩,不知是誰的?」,講著講著就講到了夏御叔和「夏姬」的兒子夏徵舒,靈公說:「徵舒一半像孔寧、一半像儀行父」,兩人接著說:「那是上半身,下半身就像老板、您了!」。

夏徵舒在家裡早就知道媽媽的淫行,原本敢怒不敢言,聽到這話,再也忍不住,在靈公要離開時,躲在車庫(馬廄)門口,用箭射殺了靈公。這一年,是陳靈公十五年、西元前599年。

原文見史記卷36、陳杞世家:

靈公與其大夫孔寧、儀行父皆通於夏姬,衷其衣以戲於朝。…十五年,靈公與二子飲於夏氏。公戲二子曰:「徵舒似汝。」二子曰:「亦似公。」徵舒怒。靈公罷酒出,徵舒伏弩廄門射殺靈公…..徵舒,故陳大夫也。夏姬,御叔之妻,舒之母也。

史記描述點到為止,其實,真正讓徵舒氣爆的是:靈公當天酒醉後,召來徵舒,當著他的面,說他一半像孔寧、一半像儀行父,這在劉向、列女傳、陳女夏姬中詳細記載。人盡可夫的「夏姬」詳細事蹟,請享用政客的公田「大爆料」。

 

更多史記爆料,下回分解。

史記爆料目錄:三民新譯史記–目錄

人盡可夫的夏姬害死了一個國王(史記卷36 陳杞世家):2012-05-24星期四